[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全面提升石狮交通质量 13项制度创新市民齐点赞

qz.fjsen.com 2014-11-04 10:31: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面提升石狮交通质量

13项制度创新 市民齐点赞

高速互通口

近三年来,出入石狮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石狮的道路更加宽敞了,道路两边的绿化更美了,通行也更加顺畅了,在不少主干路段比如福辉路、八七路等,保持一定的速度基本可以实现全程绿灯。

这是石狮市自2012年以来实施“交通质量提升三年计划”取得的丰硕成果,而在投入巨资进行道路交通硬件的提升之后,目前,石狮市正致力于建立和完善13项长效机制,为全面优化城市交通环境、助力“东方米兰”,提供软件和制度保障。

□本报记者 温文清

交通影响评价 大型商业社区合理规划路网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大型商业项目成为各个城市的主流商业模式,影响着许多市民的生活。

但是在不少城市,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大型商业项目建成后,由于前期的路网规划不合理,“不是这里堵车,就是那里堵车,有的开发商为了增加商业经营的面积,减少了配套的停车场和停车位的数量。”石狮市城市交通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提升办)负责人说,“为了解决大型商业项目建设带来的交通问题,我们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交通影响评价制度,促进土地利用和交通系统的协调发展。”

什么是交通影响评价?据介绍,就是对10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项目,在设计方案评审前,先进行交通影响方面的综合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使大型建设项目的开发强度控制在路网能承受的范围内。

据了解,自2013年7月至今,石狮共对钞坑片区世茂项目、恒大名都项目、万科金域中央项目、金王首府项目、万祥·祥芝湾项目、迎宾馆项目、中骏·黄金海岸项目、龙穴村安置房项目、加曾寨片区改造安置区、天境地块项目等13个大型商业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报告进行评审,提出了128条意见建议,被设计单位采纳了96条,设计改善了52个交通节点和出入口,要求增加停车配建共1380个泊位,有效解决新建大型商业项目建设后,交通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

据了解,今后,石狮大型商业项目(包括商住小区)的交通影响评价将纳入项目的验收范围,未获评审通过的大型商业项目将不能合格验收,这对开发商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