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女子为流浪老人送早餐追踪 老人和家人团聚了

qz.fjsen.com 2014-11-05 08:08:52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老人的外孙女看完本报报道,打电话向静珊致谢,忍不住哭了

东南网1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世界还是充满爱心的,毕竟我是真的体会到了。天儿逐渐冷了,今天这个版,小编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温暖的新闻故事。

流浪在南安丰州路段的82岁老爷爷,昨天找到家人了(详见本网昨日报道南安一女子心疼流浪老人 为其连送一个月早餐(图))。外孙女亚华和孙子洪波,感恩地从南安救助站接回老人。在医院做完手臂骨折的治疗,老爷爷一家人欢喜团聚。

亚华在电话里喜极而泣,“我们一家人都感谢静珊,还有你们海都报,丰州派出所,南安救助站,少了你们哪一个我的外公都回不来了!”低调而婉拒见面的静珊也十分开心,还在电话里叮嘱,见面的事儿下次再说,时间耽搁不得,先带老人家去看病最要紧。

“我的感谢都在我心里,希望她能感觉到,她太美丽了”。借亚华的赞叹,小编也想替读者们谢谢美丽的静珊:你的爱心,温暖了这个寒风渐起的小城。

早上一翻海都报 看到走失的外公

“从外公走失那天起,我就很注意看报纸,感谢上天让这种奇迹发生。”

昨天上午8点多,亚华在晋江青阳的家中翻看海都报,看到《心疼流浪老人 她连送一月早餐》这篇文章时,惊讶得大叫起来,立马叫来了弟弟洪波,“你看这个老人像不像外公?”

两人认真地辨认报纸上的老人,他躺在绿化带上,裹着层层衣服,戴着帽子,看不太清,但文章中的两个细节让亚华肯定这就是外公,“老人说他叫朱大乡,是重庆丰都的,外公叫杜大香,也是重庆丰都的”。

亚华给海都热线通95060打来电话,询问好心女子静珊的联系方式,洪波查询了南安救助站的电话,正准备打出去,手机却先响起来了。“是杜大香的家人吗?我们这里是南安救助站”。出乎意料,救助站也在同一时刻传来了好消息,洪波和亚华立刻驱车前往南安救助站。

一个多月没见着 爷孙重逢都是泪

一见到外公,亚华就哭了。老人情绪也很激动,“娃儿,我要回家,我想回家”。

“爷爷你啷个瘦了这么多,你在外头吃了好多苦哦”。洪波迫不及待地用重庆方言问候爷爷,亚华惦记着昨日报道里提到的外公左手受伤的事,“痛不痛,外公我们待会就去医院”。

“外公原来就和洪波在上海生活过三四年,他说儿子在车站工作,是那时我舅舅住在车站边”。亚华说,外公今年82岁了,这七八年一直和洪波生活在晋江青阳,这两年身体没那么硬朗,只零碎地记得一些事。

老人是9月16日走失的。那天晚饭后,他和往常一样到外面散步,谁知这一去就没有再回来。当晚,家人急坏了,找遍了附近的公园广场,还向青阳派出所报了警。

一家人很自责,从没中断过寻找。“不止在晋江,我们还跑到惠安、厦门那里去贴寻人启事,南安也来过,水头那些镇上都贴了。我根本想不到他这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那个为外公送早餐的女孩我一定要当面感谢她。”

救助站也很暖心 日夜不停帮寻亲

“你们怎么联系上的呢?我爷爷说的姓名都是错误的呀。”洪波还是忍不住问了南安救助站的李主任。

原来,为帮老人找家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都挺花心思的。前晚来到救助站,老人一直想离开,站里的康老师一直陪着他,带他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等他情绪好了些后带他睡觉。

昨日一大早,老人休息后精神好了很多,吃过早饭在院子里晒太阳,工作人员找来了保育室一位重庆籍的阿姨做翻译,慢慢从老人口中得出了几个关键信息:重庆丰都董家公社、双合大队六队、儿子叫杜光树。工作人员通过这些信息,联系上了丰都县当地的救助站,确定了老人叫“杜大香”,几番辗转要到了洪波的电话号码。

昨天中午,洪波和亚华带着老人回家,细心的李主任还为老爷爷披上了外套。

亚华致谢

不管见不见得上,我已把你当妹妹

我也是农村人,话也不会说,写得不好,但是这种感谢不表达出来,我真是憋坏了。

今天,我们像往常一样翻开《海峡都市报》,一眼就看到外公。接回了外公,我代表家人,感谢连续一个月给外公送早餐的静珊恩人,感谢南安救助站及海都记者。

接到了外公,心里那个激动呀,想当面感谢好心人静珊,可她一直拒绝。我们想借海都报专门跟静珊道个谢,谢谢静珊一直以来对外公的关心和照顾,希望天下多一些像她这样的好心人。

我今年32岁了,无论有没有机会与静珊见面,在心中都已经把她当做妹妹。现在,我们一家人正在幸福地吃团圆晚饭,希望其他走失的老人也能赶快找到家人,让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有尽孝的机会。

静珊回复

爷爷没事我就放心了,下次见吧

下午亚华送老爷爷去医院后就给我打电话了,说他只是手臂骨折,别的没事,那我也就放心了。

今天我不见面,其实是觉得,他们从晋江去南安已经很累了,再来找我也很麻烦。我希望老爷爷能快点去医院,快点回家。我同事也说我这样有点不近人情,我也一直在想,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但我其实是觉得,只要老爷爷找到家人,见不见面都无所谓。从亚华的电话中,我听得出她和她外公感情非常深厚。我只是觉得不必刻意见面,如果觉得不见面会留遗憾,那就约在下次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