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女子心疼流浪老人 连续为其送一个月早餐

qz.fjsen.com 2014-11-04 07:50:36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睡在绿化带上的老人,冷得有些发抖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这几天突然降温了,28岁的南安丰州女子静珊,昨天早上还想着第二天要在家里找件厚衣服,给老爷爷送去,“这么冷的天,我真怕他冻坏了”。

静珊口中的老爷爷,是她一个多月前在街头绿化带里看到的流浪汉。老人看上去年纪很大,身材瘦小,又驼着背。第一次骑车经过看到他,静珊便软了心,买了蛋糕和水,还留下10元钱,才赶去上班。

就这样默默帮了一个多月,直到前天,静珊的善行被同事偶然发现并发到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昨天,海都记者和南安丰州派出所的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南安市救助管理站。得知老爷爷不用再风餐露宿了,静珊十分开心。

不忍心不管 就开始给他送早餐

静珊在鲤城区一家电器批发商行上班,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都要经过省道307丰州路段。

一个多月前,经过省道307农商银行附近时,她看见了坐在绿化带中间的这名流浪老爷爷手里拿着一份快餐盒,很不起眼。静珊本已经骑车经过了,却又于心不忍,到旁边小超市买了一块蛋糕和一瓶矿泉水。第一次接触,爷爷看了她一眼,和他说话也好像听不见,咕哝着几句方言。

接下来三天,绿化带里都找不到老爷爷的身影,静珊有点着急了,每天经过都左顾右盼地往绿化带里看。第五天,老爷爷终于出现了,在马路边的垃圾桶里捡吃的,又颤颤巍巍地回到绿化带里。

老爷爷没出事,静珊很高兴,不过她惊讶地发现,这次他好像把全部身家都搬进了绿化带。一把伞,一堆破棉絮,一条毛巾,还用几个衣架在绿化带里晾起了衣服。难道要把这里当家吗?静珊很心疼。

第二天早上,静珊给老爷爷打包了面线糊和卤蛋,他只看了一眼。害怕他不吃,静珊就一直在一旁等着。爷爷的动作很缓慢,静珊也一直在旁边耐心等着。

从此,静珊和老爷爷之间仿佛达成了默契。每天早上,静珊8点左右经过绿化带,给老爷爷送去早餐,考虑到老人家牙口不好,多是买一些豆浆、蛋糕、面线糊,有时也从家里拿些水果和饼干。有时候,老爷爷会出去捡破烂,静珊就把早餐放在一边,下班回来时,看到打包盒里食物都被吃了,她就放心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