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5岁白血病患儿圆梦 消防官兵陪他过生日

qz.fjsen.com 2014-11-07 08:41: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白血病儿圆梦 超萌消防员

消防官兵真情投入陪他过5岁生日

穿上消防服,勇敢战病魔。

虽然脸色还是明显泛黄,但对于5岁孩子庄煜铭的父母而言,看见孩子现在的状态,他们打心眼里满足。

10月25日傍晚,龙岩消防支队警营,这个来自泉州泉港区的5岁孩子打开了一辆消防车的车灯。他在驾驶座上兴奋地按了几下喇叭,笑得合不拢嘴,同样喜笑颜开的,还有围在他身边的三名消防战士。这片警营,以前从未听到孩子的笑声。

“这小家伙很久没这么疯了!”孩子父亲庄龙章很欣慰。谁也看不出,他是个白血病患儿。

□早报记者 王龙志 周佳霓

父亲:拍照是给病儿家长信心

“我不想让大家想到白血病患儿,都是戴着口罩、病怏怏的形象,得白血病的孩子是有希望活蹦乱跳的!”庄龙章说。这位被孩子的疾病纠缠了两年多的父亲,信心是他最想传递给其他患儿家属的东西。

两年前的圣诞节,庄龙章和妻子万念俱灰地瘫坐在椅子上,长时间低烧的孩子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的一段时间,他们带着孩子奔走福州,希望之前的诊断是误诊,但现实依旧残酷。

每当看到很粗的针管插入孩子的脊柱时,庄龙章夫妇的心都快撕裂了。这样的腰穿,庄煜铭两年来做了20多次。为了受苦的孩子,庄龙章夫妇辞去了工作,东拼西凑,至今已经花去了20余万元。

两年里,自己心里的苦,孩子身上的疼,让庄龙章夫妇心力交瘁。

但医生的说法给了庄龙章巨大的希望。“如果人类能攻克癌症,那攻克的第一种癌症一定是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主任李健曾对媒体表示。“小儿白血病类型中,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简称“急淋”)占 70%。随着更准确的诊断及治疗水平的发展,儿童急淋已不再被认为是致死性疾病,5年无病生存率达70%~80%以上,复发率约 20%。如果5年内不复发,基本可以看做已经治愈。”庄煜铭所患的,正是这种治愈希望很大的白血病。

经过一年半的规范治疗,庄煜铭的病情已趋于稳定。“在幼儿园里,他还是孩子王呢!”庄龙章打趣道。

但是,庄龙章觉得,社会上因为对白血病无知而产生的歧视,和疾病同样可怕。“很多人看着孩子戴口罩,就以为白血病会传染,觉得不吉利,太无知了!其实戴口罩是为了防止孩子被疾病传染。”庄龙章想让孩子展现出有力量的一面,呼吁社会对白血病患儿有正确的认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