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辞掉公职网上卖茶逾2000万 安溪农民电商获马云点赞

qz.fjsen.com 2014-11-13 10:11: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辞掉公职 谱写“屌丝逆袭”故事

肖森舟在淘宝开网店仅三个月,就获得三个“钻石”,名列淘宝茶叶销售信用第一名。

这一年,淘宝十大网商开评,他将自己开网店的经历整理成文,投寄给组委会,获得主办方青睐,入选中国十大网商20强,受邀到杭州参加表彰会,受到马云接见。在20位网商同马云集体合影后,肖森舟壮着胆子提出请求,得到同马云合影的机会。

这次同马云见面,让他成为淘宝网小有名气的网商,并成为改变他人生命运的一个契机。2006年,他在淘宝卖出1000斤铁观音,销售额20多万元,2007年达1万多斤,2008年销售额200多万元,当年还获评淘宝十大网商。

肖森舟在网上淘金的故事还被一位军旅作家写入书中,由此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2011年,他受邀到北京做了一场励志讲座。从北京回来后,他给单位领导写了一封辞职信,辞去公务员身份,从此全身心投入电商行业,还把公司从安溪迁到了厦门。作为厦门森舟茶业有限公司的CEO,他带领一个57人的销售团队从事电商,专职卖茶,2013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2014年截至目前,已卖出2400万元。

如今,肖森舟不仅是小有名气的电商,还成为营销导师,多次到一些企业开培训课,还是优米网上的授课红人。作为励志哥,他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后来者们,“屌丝如何去逆袭”。

第三次相见 马云题词“永不放弃”

2013年,肖森舟获得两次同马云见面的机会,尤其是第三次见面,也让他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发展机遇。

去年5月,作为30名优秀电商之一,他获得参加见证马云的太极禅院开张的机会。再次近距离接触马云,让他从马云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去年10月,淘宝网上举行了马云、李连杰签名足球、T恤公益专场拍卖会。肖森舟看准这个机会参与竞拍,以35790元拍下马云的2号球衣,以29999元拍下李连杰的T恤。这些东西原本要寄给他,但他主动联系马云助理,表示不要寄,他要到杭州当面领取。

2013年10月28日下午,肖森舟带着自家的10斤上好铁观音,到杭州拜会了马云,与马云第三次见面,聊了三个小时,还得到共进晚餐的机会。马云知道他的创业故事后,对他进行了鼓励,还竖起大拇指,为他的创业点赞加油。

“人生有两种精神,一种叫放弃,一种叫永不放弃。我把永不放弃赠送给你。”马云说,并在自己的书上为肖森舟签名题词:永不放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