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怪邻居”入室盗窃剪破近百件衣服 事发南安霞美

qz.fjsen.com 2014-11-14 09:06: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杨儒龙 林明

老秦回到租房时,吓了一跳,衣柜里、箱子里近百件衣服被剪断扔了一地。南安霞美派出所民警追查,终将嫌疑人抓获,竟然就是住在隔壁的陈某。

查获两箱赃物

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住在隔壁的霞美镇山美村村民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日上午10点左右,民警将在家中熟睡的陈某抓获。

陈某很快供认,7月份以来,他曾在隔壁楼房中,前后入室盗窃6次,偷的东西大多是现金、手机和各种证件。在陈某家的杂物间,民警找到了两箱被他偷回来的东西。

陈某今年30岁,和父母住在一起,为何要进入邻居家盗窃,又将人家的衣服等物品剪破?陈某不愿多说,只说“当时就是想”。12日,因涉嫌盗窃罪,陈某被刑拘。

衣服全被剪破

老秦一家租住在南安霞美山美村,11月4日中午,一家人都上班去了,家里空无一人。他下班回家才发现家里遭贼,两三百元现金,手机、信用卡、银行卡甚至身份证和结婚证都不见了。更离谱的是,房间里到处散落着被剪破的衣服,这些衣服平时他们都收在衣柜或者箱子里,足足有近百件。再检查一下,被剪破的还有包包,以及家里的床单、凉席,甚至电器电线也不能幸免,老秦惊呆了。

租住在同一幢楼的两个老乡家里也被盗了,租房里的衣服也被人剪破,各种证件也被偷走。

警方锁定嫌犯

老秦实在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人干的,如果是小偷,为什么还要将衣服、被单、凉席和电线都剪断?可是自己刚搬进租房两个月,和任何人都没有冤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困惑中老秦报警。

霞美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判断极有可能是附近熟人作案。今年7月份以来,老秦所在的楼房陆续有租户发现家里失窃。有一次一个租户丢了两部手机,不久后其中一部又还回来,人们据此怀疑嫌疑人极有可能藏身在附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