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少林寺藏经阁“拆”门迎佛 雕像高3.8米

qz.fjsen.com 2014-11-19 10:33: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少林寺“拆”门迎佛

这尊泉州最大的汉白玉释迦牟尼雕像高3.8米,入住少林寺藏经阁

众人小心翼翼护送佛像

叉车运送佛像

早报讯 (记者 颜雅婷 王柏峰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少林寺藏经阁“拆”门迎佛:由信众泉州乡贤、热心企业家陈民强捐赠的一尊高3.8米(含底座)的汉白玉石雕释迦牟尼像,入住少林寺藏经阁。这尊汉白玉佛像是全市最大的汉白玉佛像。

泉州少林寺藏经阁2010年1月3日奠基重建,历时一年多完成建设。竣工之时,信众陈民强听闻藏经阁多供奉玉佛,即发心要捐赠一尊玉佛供奉于藏经阁。为了寻找好的汉白玉石,陈先生辗转辽宁、四川等省,最终相中了这块原产自四川、高2.8米、重近30吨的汉白玉石,并请来莆田的省级工艺大师进行雕刻,历时4个月,雕成了这尊佛身高2.8米、底座高1米的释迦牟尼佛像。

昨日上午,为迎接“佛祖”入阁,泉州少林寺僧众将藏经阁大门暂时拆下,请来一辆吊车和两辆叉车,在8名工人的协作下,小心翼翼地将“佛祖”请入藏经阁大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