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0件非遗展品泉州展出 带你走进阿拉伯童话世界

qz.fjsen.com 2014-11-22 07:56:26 吴月芳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在泉州海交馆内布展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黄谨 文/图)正在举办中的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锁定泉州,将这里作为分会场,举办一场阿拉伯非遗大展。

昨天,200多件来自阿曼、黎巴嫩、巴林等国家和地区的首饰、服装、编织物、生产工具等摆进了泉州海交馆伊斯兰馆。

11月27日至12月2日,来伊斯兰馆四楼看看,充满异域情调的手工制品,带你进入《一千零一夜》描述的阿拉伯童话世界中。

阿拉伯艺术节由中国文化部、外交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联合主办,是“中阿友好年”的重要内容,时间持续近三个月,全国有近10个省区市参与。此次阿拉伯非遗大展,也作为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丝海扬帆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子项目之一。

来泉州布展的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工作人员小庄介绍,泉州是继西安、银川后的第三个展出地。这三座城市都是与丝绸之路相关的重要城市,但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唯一的代表城市,所以主办方主动提出进入泉州展出。

小庄说,200多件展品中有一部分是在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的陈设,也有一些展品是为丰富展览而特意从国外用集装箱运来的。

展出时间只有一周,好奇的你可别错过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