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路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途中差点撞上电动车

qz.fjsen.com 2014-11-22 08:33:34 喻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路公交司机张师傅左手拿手机,右手握方向盘驾驶公交(网友供图)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喻兰)“司机大叔,你不能不顾一车人的安全啊。从三千坛上车,几乎一路玩手机到四黄终点站,看着都怕”。昨日早上,泉州黄女士乘坐4路公交车上班,一路心惊胆战,因为公交司机一手扶方向盘,另一手竟一直在玩手机,刷网页。黄女士拍下了司机玩手机时的照片,发了微博。

对此,泉州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监控视频,司机的确在开车途中玩手机,情节恶劣,昨日傍晚司机已被停班,回公司接受调查和处罚。

事件:

边开车边刷网页 持续十多分钟

泉州4路公交起点站为丰泽区北师大附中,终点站为南安霞美四黄站。黄女士和同事傅先生向海都记者讲述了乘坐那趟车的忐忑经历。

上车后,黄女士选择前排座位坐下,掏出手机玩。玩了一会儿,黄女士抬头张望,竟然发现司机师傅也在玩手机。

只见,司机左手拿着手机,用手指不断滑动着屏幕,好像是在刷网页。一路上,司机断断续续玩着,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屏幕。经过海西汽配城附近时,公交车突然抖动一下,黄女士看见,当时司机看了手机屏幕后,一抬头差点撞上一辆电动车,赶忙急打方向盘。车内当时坐有七八人。“这也太危险了!不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吗?”黄女士赶紧推了推同事傅先生,傅先生才注意到这一幕。

黄女士说,从明新华侨中学站开始到终点四黄站,司机左手就没有放下过手机。“看一眼手机屏幕,看一眼路况,只有右手扶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搭在方向盘上,不停地玩”。傅先生说,不只等红绿灯时在玩,是边开车边玩,起码玩了十分钟以上。黄女士拍下了司机玩手机的照片。“我是到最后才惊醒到这行为太危险,本应该早点制止他的,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此事引起一些网友评论。网友@XYP919说,自己前几天坐4路车时,司机也是一路玩手机。网友@诺代驾调侃道:是不是开车技术好啊?网友@郭超Grctic认为,遇上这种事,就应该直接投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