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陈埭一鞋企“好福利” 每人一箱鞋不买扣工资

qz.fjsen.com 2014-11-22 09:29: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司说法:低价回馈员工,做法欠周到

劳动部门:扣工资不合法,将介入调查

该公司告示:员工未购鞋将被扣工资

早报记者 吴水保 文/图

鞋厂要求上千名员工每人必须购买一箱约500元的鞋子,如果不买就从工资里扣钱,这不就是强买强卖吗?”昨日,晋江陈埭镇洋埭村鑫威集团员工拨打本社96339热线反映,记者立即前往实地了解。

员工反映:一人买一箱鞋 得去摆摊卖鞋

在鑫威集团工作的吕先生近日发现,工厂贴出红榜“好消息!好福利!”以为有年底福利了,就和几名同事好奇围观,结果心情直接晴转阴。原来,告示要求每名员工至少购买一箱12双该厂生产的鞋子,货款从工资中直接扣除,不买还照样扣钱。吕先生和不少员工觉得公司的做法有强买强卖的嫌疑。

“我一家人按要求得买4箱,穿到何时啊,难不成得去路边摆摊卖鞋?”在该公司工作10年的张师傅说,他们一家四个人都在该厂上班,月均工资2000多元,这一下就要花2000多元买鞋子,而且不能自己挑选鞋码,一人穿一个鞋码,多出来的44双鞋子真不知道要怎么办,“过年没有回家,送亲戚朋友都送不完。”

“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张师傅说,2007年,该企业要求每名员工买2双鞋子,鞋款直接从工资扣除,因数量少没人反对;去年夏天,员工被要求花90元购买两件T恤,有员工没订购,钱照样从工资中扣除。

大多数员工昨日表示,反对公司的这种做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