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优化金融环境服务发展 石狮民间融资登记超20亿元

qz.fjsen.com 2014-11-25 09:44: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融资开启了又一扇阳光之门

本报讯(记者 林艳腾 通讯员 陈凤玲/文 记者 温文清/图)提升金融服务实业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先行区,石狮市不断探索和实践。10月10日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在全国首创提供常态化、一站式、公益性的金融公共服务,多项服务功能颇具特色和创意,目前已登记民间融资675笔、金额20.9亿元。优化金融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石狮设立行业转贷周转基金,助推资金周转,防范企业融资债务风险。此外还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金融理财与风险防范意识。

推进石狮地方版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是金融的生命,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石狮地方版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构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信用机制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企业征信方面,石狮作为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建设的试点地区,将收录的企业信用信息范畴拓展到经济、财税、公安、法院、环保、水电等19个职能部门,包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能部门监管记录、不良信用信息等。在个人征信方面,探索拓展自然人信用,提升个人信用价值。结合石狮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把社会信用列入新市民积分项目,对近5年社会信用保持良好记录的加分;对有不良社会信用记录未及时整改的扣分。

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是我国征信体系的主要骨干系统。作为全省首个县(市、区)级人行征信系统入驻的服务窗口,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成为最热闹的窗口,中心运营一个月,群众到中心查询人行征信769件,同比增长42.1%。

石狮成立全省首家地方信用登记机构——龙创征信有限责任公司,“龙创征信系统”用于收集企业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筛选、加工、整理、保存,自动生成标准的信用报告。该类公司规范运营后,石狮将对融资行为引入“征信评级”概念,通过整合金融征信数据、社会公共数据及其他信用信息数据,为借贷双方提供个性化的信用报告,增强借贷参与者的诚信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