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qz.fjsen.com 2014-09-27 09:33:11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近日,在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空分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循环水泵的设备调试,为项目年底顺利投产做冲刺。该项目生产氧气、氮气和氩气等多种气体产品,主要为泉港石化产业链的延伸提供气体配套,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庄国辉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没想到信贷额度用完并到期了,只需简单的申请手续,原有的120万元信贷额度可接着使用。”25日,在泉州银行办事大厅,申请到“无间贷”新业务的泉州立人信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立信说。他高兴的背后,是泉州致力打造小微金融、各商业银行持续向小微企业信贷“输血”的结果。

截至8月末,泉州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7.71亿元,同比增长14.71%,增速比全部贷款增速高1.3个百分点。

今年初以来,泉州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小微企业构建立体式金融服务体系,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健全的“两信”问题,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小微企业融资重点企业项目库,首批入库800多家企业融资问题将获全程跟踪服务。设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给予30%的风险补偿。

推动银行业机构创新“无间贷”“年审贷”、“年年贷”等续贷无须还本的金融产品,截至8月末贷款规模达175.38亿元,惠及企业10213家,为企业节约成本7921万元。

由财政出资设立增信资金,鼓励银行业机构创新流水贷、信用贷等免抵押、免担保或弱抵押的金融产品。

推行工厂化、批量化审贷新模式,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

引导企业到资本市场、债券市场、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直接融资,累计发行各类债券140多亿元,海交所挂牌企业140家。

据悉,目前,泉州各银行业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达70多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