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孩子10岁同村却有5个重名 户籍民警:马上能改

2014-11-29 08:30:14 林雅萍 丽娜 婉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雅萍 通讯员 丽娜 婉如) “儿子10岁了,读小学三年级,村里却有5个孩子重名,还有的是同一个班,上课老师叫名字,都不知道喊的是谁!”近日,东石井林村村民许先生到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反映,同村4000人中同名的就有5个,其中3个都是同龄的小孩,这可怎么办?

许先生说,儿子许某鑫正在当地上小学三年级,儿子告诉他,班上有人和他同名,上课时,孩子都分不清老师是在喊谁。

民警小范查询发现,井林村4000人中,叫许某鑫的就有5个,其中3个都是年纪差不多的小孩。“本想取个好名字,谁知道那么多人一样,都10岁了,还能改吗?"许先生犯了难。民警告诉许先生,根据最新出台的《福建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范》,在同一村居(社区)、单位、中小学校或者近亲属中名字相同的,是可以改名的,并且不限制岁数。"只是,超过6周岁的需经县级公安机关核准后方可更改。而不超过6周岁的,可以在当地派出所当场办结。"民警解释。

在民警的帮助下,许先生提交了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等证件和申请。通过审批后,许先生的儿子就能用上新名字了。民警提醒,父母为新生婴儿取名时,可以提交生育服务证件或县级以上医院相关手续或者《结婚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询重名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