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户口本上写错名 晋江一对糊涂父母十年都没发现

qz.fjsen.com 2014-11-27 09:01:52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范丽娜 王婉如)户口本上,女儿名字中的“祎”字多一点错写成“袆”,寓意也由“美好”变为“祭服”。糊涂父母十年都没发现的错误,在提交户口本办手续时,被细心的老师发现了。

大约一个礼拜前,叶先生的女儿回家说:“老师说我的名字多了一点,好像是错的。”原来,叶先生女儿名叶某祎(Yi),户口本上却写成了“袆”(Hui)。字典里,“祎”寓意美好,而“袆”却隐含祭服的意思,不大吉利。十年来,这对糊涂爸妈都没发现问题。

两人当即来到晋江东石派出所咨询,户籍民警翻查落户档案后找到了原因。原来,由于“祎”字较为生僻,早年的出生医学证明被医生手写成了“袆”(Hui),村里文书抄错,而父母也没有留心。近日学校需要提交户口本办手续,这才被细心的老师发现。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依照相关规定,让夫妻双方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一份书面申请,并提交县级公安机关核准,5个工作日后,改名的审批表快递至叶先生家中,昨天,收到快递后的叶先生第一时间到派出所进行更正。

警方温馨提醒:名字虽只是个代号,但却伴随孩子的一生,父母在取名、入户时应认真核对相关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