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通新规你知多少 开车违规被拍将扣分

2014-12-01 07:56:21 陈晓婷 陈建辉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陈建辉 见习记者 苏桐轩 实习生 李斐斐 通讯员 邱文峰)时间转眼又到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从今天起,一些新规定和新措施都将要实施了,尤其是涉及交通安全和公共出行的,您值得注意一下。这里我们将私家车抓拍违法扣分、出行买火车票和新开行公交等汇集成一组,希望对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有用。

开车,被监控拍到要扣分了

泉州警方提醒,严打买卖分数;

违法记分的可查代码

探头拍私家车交通违法要扣分的事,今天就要正式实施了。也就是说,今天你被监控拍到违法行为,就会被记分,此前的仍只罚款不记分。泉州市交巡警支队提醒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被扣分后也千万别去买分数。

警方提醒车主,为能及时了解车辆的违法信息,如未登记联系手机或有变更的,建议及时到就近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管所、邮政窗口或“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办理“联系信息登记”。一般情况下3至15天内,可以接收相关短信。

今后,“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只提供网上查询和缴纳罚款及不扣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对于其他扣分的违法行为,需前往窗口处理。

该网站的信息查询结果解读方式如下:代码第2位可以判断记分情况,第2位是0、1、2、3、6的分别记0、1、2、3、6分;第2位是7的记12分。比如:代码10396第2位是0,不记分;17121第2位是7,记12分。对于A、B证,满12分必须降驾,12分以内应每年到交警大队进行2小时学习;驾驶证如满12分以上,应进行为期一周的科目一学习并考试,满24分以上的,还必须考科目三、科目四。实习期驾驶证满12分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

据悉,违法时间在2014年12月1日之前的“监控违法”仍按原规定处理。

分数有限,为保住宝贵的分数,警方提醒车主出借车辆时,应确保借车人有相应车型的驾驶证,且没有酒后、吸食毒品等行为时方可出借,并作适当记录。对于交通违法应及时处理。

此外,公安将严格查处买卖扣分行为。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通报、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并撤销原处罚决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驾驶人作出新的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