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麦德龙停车场收费岗亭违建? 城管现场掀了它

qz.fjsen.com 2014-11-15 08:26:15 韩影 张凯航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麦德龙停车岗亭倒了,停车护栏也被掰断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张凯航 谢明飞 文/图)泉州市区云鹿路麦德龙,原本免费停车的约200个车位,承包给纵横保安公司后,开启了收费管理模式。

然而,收费的停车场运营才10天,就引起不小的风波: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几十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人,连推带砸将停车收费岗亭掀了,还掰断了周围约20米长的停车护栏。

承包方泉州纵横保安公司称,该停车场收费事宜,已经通过相关部门审批,也顺利办下营业执照等证件,且在麦德龙用地红线之内,并不属于违章建筑,认为城管的拆除行为不合理,且过于野蛮。

海都记者从东海街道办事处方面得到证实,当日上午拆除岗亭的,确实是街道城管办的执法人员,他们找停车场方面要求提供规划部门审批,但对方无法出示,执法人员以此认定是违章建筑,才予以拆除。此事,东海派出所已经介入处理。

【现场走访】

收费岗亭被掀 20米护栏被掰断

昨天中午12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停车收费岗亭已倒在地上,感应设备也被砸坏,而长约20米的停车护栏,也被一根根掰断了。

相关监控显示,事发具体时间为昨日上午8时29分许。当时,有四五部小车停在麦德龙停车收费岗亭旁,其中有几辆车身写着“行政执法”,几十个身着制服的人下了车,没说几句话,就把收费岗亭推倒了。还有一些人手持锤子和木棍,在岗亭周围打砸。三分钟后,参与打砸的人员,迅速跑上车,离开了现场。

“他们下车就问,是谁让你们收费的,是谁让你们做这个的,然后就开始动手了。”当班保安龙先生介绍,当时自己势单力薄,没法阻挡他们,立马给经理打了电话并报警。

“城管拆的是违建,但我们的岗亭是建在麦德龙红线范围之内,且已经办下相关证件了。”现场,纵横保安公司张经理,向记者出示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明等证件。

张经理觉得,这次城管部门的打砸,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停车收费岗亭运营的这10来天,他们从未收到城管部门关于违建的通知和警告。

海都记者了解到,麦德龙停车场,分为地上和楼顶两部分,约有200个停车位。今年11月4日开始,麦德龙将停车场承包给泉州纵横保安公司经营,每月收取相应管理费。麦德龙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此前麦德龙停车场免费停车,很多在附近居住或上班的居民,都把车子停在麦德龙。

“停车场承包出去后,每位前来购物的顾客,购满100元的,享受两小时的免费停车优惠。这一做法,得到顾客好评。”这位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