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警民微博互动寻人 75岁走失老妪回到家

2014-12-01 15:3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的家人送来锦旗。

12月1日上午,永春人林先生夫妇专程驱车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 蓝盾闪光”的锦旗送到晋江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回走失多日的老母亲。

11月25日13时40分许,迎宾路赖厝加油站附近,清洁工许女士向西园派出所报警称:有一名老妇人不断地从路旁花圃采摘树叶堆放在地上,疑似精神异常。

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许女士所说的老妇人,老妇年纪约莫70余岁,神情略显呆滞。民警问她姓名、住址时,老人只是喃喃地说自己是王厝的。民警便带她到王厝社区,她却不知道自己家怎么走,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附近的居民谁都不认识她。民警只好先把她带回派出所,买来面包等食物让她充饥。

在尝试向其他单位发出协查通告,同时通知辖区其他社区巡逻队前来辨认均未无进展后,民警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寻人启事。当晚民警把老人送到晋江福利院安顿。

26日下午13时28分,新浪微博网友@小米-0706评论西园派出所微博称照片中的老人与网友@大大大大大帅健发布的寻人启事中的老人很像。民警迅速与网友取得联系。网友林先生确认照片中的老人正是自己走失多日的75岁母亲。随后,林先生即赶到福利院将母亲王某接回永春吾峰老家。

原来,本月下旬在石狮开服装厂的林先生把母亲从永春老家接到石狮。22日上午7时许,林先生外出给母亲买早餐,不料回来后母亲却不见了。

“我妈已经75岁了,又有点老年痴呆,没想到她竟然自己走了那么远。我们连续找了好几天都没有任何消息,都很担心。幸好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还有热心的网友了!”林先生告诉民警,老人回家后精神状态好了许多,目前身体也很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