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9岁流浪少年不敢回家追踪 答应警察叔叔不跑了

2014-12-04 10:30: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分钟的路有多远 流浪多日不肯回 ●追踪

流浪半个多月,昨天警察叔叔带他回家 小江答应警察叔叔:以后不跑了

昨日下午放学后,小江回到了家里。

拿起装课本的袋子,放学时间一到,小江(化名)跟两个小伙伴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这是小江半个月来第一次说要回自己的家,此前他在自己家附近流浪,直到被重庆老乡白洪帮和王孔和发现,接力收留。(详见早报12月3日A11版)

昨天中午,南安水头派出所得知此事后,将上完课的小江送到家中,与小江的父母沟通。小江父母认识到自己监管不到位,表示要好好跟孩子交流。小江也决定结束自己的“流浪之旅”,准时回家。

□早报记者 林书修 许钹钹 吴嘉晓 文/图

回自己的家 答应警察叔叔不跑了

昨天下午4时35分,锦龙小学放学的铃声响起,小江往家里走去。他依然穿着脏脏的校服,但神情显得轻松多了,和同班的小伙伴有说有笑。

“回自己的家呗。”小江说,昨天上午,水头派出所的民警叔叔来找他,带他回家。在自己家里,流浪半个多月的小江和父母一起吃了午饭。小江说,他和爸爸没有谈太多,吃完午饭就去睡觉,爸爸也去石材厂上班了。小江说,他答应警察叔叔,以后不跑了,“最迟玩到九点回家,以后不在外面睡觉了”。

“我不怕黑,也不怕冷,但是以后不住外面了。”小江说,他现在和爷爷住在一起,爸妈住在隔壁另一间房里。他也明白自己在外面,家长会担心,就是一直不敢回去,直到民警找到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