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女老师车祸重伤 4名“熊猫人”献血救急

2014-12-05 08:48:19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前日傍晚,在沿海大通道惠安崇武段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让惠安山霞学区的女老师曾女士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入福医大附属二院救治。伤情严重,医生却迟迟不敢手术:曾老师是Rh阴性O型血,非常稀有,俗称“熊猫血”,泉州中心血站该型血存量奇缺。

亲人四处奔走,甚至不惜远赴三明“接血”。关键时刻,来自“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志愿群体的“熊猫人”们再伸援手,连夜协调。昨日上午,4名“熊猫人”为曾女士捐献1600毫升鲜血。

30多岁的曾女士,是惠安山霞学区的一位小学老师。前日下午5点多,她骑车至沿海大通道惠安崇武一路口处,与一辆小客车发生碰撞,头、胸、腹等多处受重伤。

事发后,曾女士被急送至福建医科大附属二院救治,其伤势严重,急需进行手术,但验血结果却让曾家人发了愁:曾女士的血型是稀有的Rh阴性O型血,而她将接受的手术,可能将需要大量输血,而当时泉州中心血站中,仅有为另一名该血型孕妇备产准备的4个单位800毫升血液。

一方面,多方协调,中心血站中的储血先调拨给曾女士使用;另一方面,中心血站与周边地区联系,得知在三明市中心血站,储有7个单位的Rh阴性O型血。时间紧迫,曾家人欲请求三明方面调拨出储血,由曾家人在三明的朋友先行取血,相关手续随后补齐,但这不符合程序。

无奈,曾家人连夜在泉州办齐相关证明手续,昨日凌晨1点驾车疾奔三明取血,昨晨返回。

取来11个单位的储血,仍不能保证曾女士的用血充足。

前晚,曾家亲朋纷纷通过网络等方式进行求助。曾女士的丈夫回忆,10多年前,曾女士生产时就已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携带者,此后曾与泉州稀有血型者群体有过联系,能否向这群人求助?

几番周折,曾女士的弟弟联系上了“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的联络员吴振生。吴振生连夜协调志愿群体内成员,联系上了4名身体状况良好的Rh阴性O型血志愿者。

这4人有的经商、有的上班,昨日一大早,各自请了假,赶往泉州市中心血站献血。

同时,曾女士的第一次开胸手术于昨日上午11点开始,昨日下午结束。据曾家人介绍,曾女士伤势虽重,但万幸的是脏器受损不算太严重,术中没有出现大出血,手术十分成功。

对于这些在救命关头的献血,曾家人对“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志愿者万分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