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69岁退休教师当起“保姆” 照顾病妻16年
2014-12-05 09:17: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6年前,妻子先后两次脑溢血,至今卧病在床,但南安美林69岁的退休老教师肖培昭不离不弃,当起全职“保姆”,照顾她的吃喝拉撒……

16年前,妻子先后两次脑溢血,至今卧病在床,但南安美林69岁的退休老教师肖培昭不离不弃,当起全职“保姆”,照顾她的吃喝拉撒;妻子因甲亢脾气变坏,经常骂他,但他从无怨言;他每晚半夜都要起来几次,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在我眼中 你依然那么美

相濡以沫45年,他真正做到不离不弃。

□本报记者 黄宝阳 黄耿煌/文 陈晓东/图

【核心提示】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如歌词般痴情专一的人,人世间又有几人?

如果你身边的她,年轻时青春美丽,然而缠绵病榻十几年,日复一日为她端茶递水、倒屎把尿后,你还记得她年轻时的容颜吗?当她的面容变得苍老,意识日渐模糊,因病痛时不时会大声呻吟,你还爱她吗?

69岁的肖培昭用45年、以实际行动告诉妻子,无论时间过去多久,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在我眼中,你依然那么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