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车位售价高公共配备不足 泉州东海、城东违停严重

2014-12-10 08:32: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售价太高 地下有位没车

建设滞后 地上有车没位

新开发楼盘停车位配备充足,部门也规划了公共停车位

中心市区安吉路夜间车辆违停(陈晓东 摄)

□本报记者 李凯龙 杨佳彬

核心提示

老城区停车难的困局尚未破解,东海、城东、桥南等新区的停车难问题又呈现在公众眼前。近日,本报关注了中心市区东海、城东违停严重的现状。为何新区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是新楼盘配备的停车位不足,还是公共停车位稀少?面对停车难,有何破解之道?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

现状一:楼盘配足停车位 高价位令人却步

新开发楼盘停车配比充足

根据相关规定,2007年以后新开发的楼盘,必须按一定标准配建停车库,其中住宅类,单户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含140)汽车车位配比为1∶1.2—1.5,单户建筑面积90平方米-140平方米(含90)汽车车位配比为1∶1,单户建筑面积90平方米-45平方米( 含45)汽车车位配比为1∶0.8,单户建筑面积45平方米以下的车位配比为1∶0.5。

按上述标准,基本上可以满足本楼居民的停车需求。记者在桥南片区某安置小区了解到,该小区有2600多户,配备地下停车位1300多个;城东一2009年开发的楼盘,有1000多户,配备地下、地面停车位800多个。

既然楼盘停车位配备充足,记者此前走访东海、城东片区的部分楼盘时,却发现楼宇下的地下停车库空空荡荡,为何市民不愿停?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地下停车位的价格太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