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动车站停车位下月起收费 半小时内停车免费

2014-12-12 07:58:50 陈建辉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临时停车位增至407个,半小时内停车不收费

东南网1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见习记者 陈紫玄 文/图)到晋江高铁站的车主总为停车而困扰,站前广场进出通道又是“U”形的,无法形成环流,常造成车辆拥堵、交通混乱。后来,晋江市政府牵头组织调研,决定打通“U”形断头路,改造成“口”字形环形通道,同时将站前广场一并纳入改造。

昨天,晋江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半年多的整体改造,临时停车位从原来的156个增加到407个,在广场的西北侧还专门设置了10多个公交车位,并在出站口附近设置了一条出租车候客通道,可一次性停放四五十辆出租车。

该人士表示,改造已全部完工,近期将正式移交给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来负责后期日常管理和维护,包括园林绿化、地面保洁、设施维护和停车收费管理等工作。

随后,海都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高铁站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已经晋江市发改局批准,经研究,核定的收费标准具体如下:无论摩托车(含电动车)、小轿车,还是中大型客车、货车,半小时内停车都不收费;摩托车(含电动车)半小时以上2元/次,隔夜停放2元/天;小轿车停放半小时至1小时之间的收费5元,超过1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不足的按1小时计费,同一辆车当天停放最高收费15元;中、大型客车、货车按实际占用小车车位数来计费。2015年1月1日起将正式实行收费管理。

近期,交通、市政园林部门将完善收费卡口、停车场护栏等配套设施,在停车场醒目位置和报刊上公告收费标准和收费执行时间,将明码标价、规范停车引导标志,收费也使用税务票据,并公布投诉电话12358,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