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崇武举办摩托文化旅游节 吸引各地500多名爱好者

2014-12-12 08:27: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豪车云集 交流车技

车手展示车技

说起机车(摩托车)爱好者,在许多人眼里,他们就是一个“神秘而又危险”的群体,因为他们喜欢飙车。“实际上,这是对机车爱好者的误读,我们是反对飙车的。”昨日,由惠安县旅游局等组织发起的“崇武摩托文化旅游节”,在崇武文化广场举行,500多辆机车、500多名机车爱好者现场交流车技,让不少市民大饱眼福。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彭坚林/文 戴涵琦/图

车:最贵一辆40多万

庞巴迪、宝马、哈雷、杜卡迪、阿古斯塔、雅马哈、川崎……这些平常人在生活中很少听闻、更是难得一见的豪华摩托车,昨日上午9点多开始,陆续出现在崇武文化广场,吸引了不少机车爱好者和当地居民的目光。

“在这里,几万元的机车算‘弱爆’了。”机车爱好者郑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最贵的可能要数两辆价值均为44万元的庞巴迪摩托车,“都可以换半套房子了。”而像被誉为摩托中的“兰博基尼”的阿古斯塔、被称为“法拉利”的杜卡迪,也都是价值不菲的。

这些机车有的具备定速巡航、防侧滑、自动胎压检测,是很多高档汽车才具备的功能,有的百米提速只需3.1秒。

众多机车亮相

人:来自社会各界

参加这次摩托车文化旅游节聚会的,除了省内的泉州、厦门、福州等地的爱好者,还有从上海、河北、湖北、广西等地赶来的。

骑着一部新购置的机车入场,“大胡子”立马被车友们围住了。原来,他是厦门嘉庚学院的英语教授,也是一家机车俱乐部的负责人。当天,他和厦门100多名爱好者来参加聚会。机车之于他,等于快乐。他曾骑行7天历经数千公里,到达新疆,“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骑上机车到各地旅行,心情舒畅许多。”他说,骑摩托车不受拘束,随走随停,和其他交通工具完全不一样。

聚会组织发起人之一、泉州三剑机车俱乐部负责人张志明说,和大家想象中的不一样,玩机车的人来自社会各界,其中不乏公职人员、公司高管、经商者。在整个泉州地区,有1000多名机车爱好者。此次机车大聚会,来自各地的车友们可以交流玩车心得、用车方法、模拟经验,共同促进机车文化的和谐、文明、健康发展。

车手一起交流

技:追求的是心态

到达现场后,不少车手上台炫起了车技,单轮站立、飞越障碍、侧身骑行、站在机车上操作……让观众大呼过瘾。

来自福州的女骑士小林,戴着粉红色的头盔,骑在一辆排量为1000CC的雅马哈R1上,在轰隆的马达声中显得英姿飒爽。她玩机车一年左右,骑摩托车不是爱速度,纯粹是为了自己的兴趣,“在车上,人的视野和心情同样开阔多了,我追求这种奔放开阔的生活态度”。

“玩车不等于飙车,我们是反对飙车的。”张志明表示,机车爱好者有句口号:飙车对自己对家庭不负责任,对社会不负责任,谈何喜爱(机车)?真正的机车爱好者,都是痛恨飙车行为的。在许多机车俱乐部,是排除飙车者加入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