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周末泉州天气多云为主部分有霜冻 九仙山迎来雾凇

2014-12-13 08:31:26 彭思思 谢明飞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峦雾霭,雾凇成林

核心提示: 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将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有结冰或冰冻。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谢明飞 黄谨 文/图))一股从北方长途跋涉的冷空气,捎来了久别一年的雾凇!昨天一早起来,九仙山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小徐欣喜地看到,片片枝叶受到了冰冻封印,-1℃左右的温度,白雾飘过,青葱树枝叶梢开出了白色傲霜花。

与山下青天白日不同,到达海拔1000多米的九仙深山顶有雾,有破冰点的低温,这是孕育雾凇的温床。昨天的冷空气只是先锋部队,试探性地在山上点缀作画,树叶边缘被描出了晶莹白边。

高处不胜寒,九仙山变成了一个绝尘除世的童话世界,天地万物都安静下来,风把雾吹上树梢,一点点粘黏成雾凇,耳中只有冷风吹过松叶和冰凌的簌簌声响,眼前遍是银装素裹。

午后阳光现身,向阳处的雾凇逐渐隐去,背阳从九仙山气象站望去,惊喜地看到阳光散射出若隐若现的七色光芒,照得眼前的雾也变得缤纷。南国的冬天,霭霭雾凇是少见的冬景。但要看冰中美景,也要经历冻里寒风。

虽然手机的电池很快就消耗,举手拍照的一瞬也被冻得手脚麻木,但还是阻挡不了来看这些“冰美人”的游客的兴致。一位市民两天前就从德化城关来,拍到了星空,等到了日出,昨日也遇见了雾凇。来看雾凇的朋友,别忘了这两天九仙山气温都在零下,高山风紧,记得做好万全的防寒保暖工作。

随着冷风一笔一笔添墨,今天凌晨气温进一步下降,气象站的工作人员说,这一夜如果没有突然开天,今早将是冷空气过程最低温,雾凇也将更明显。再等一等寒风吧,到时或许能看到九仙山上傲霜花次第苏醒开放,渐渐晕染满山。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泉州阴转多云,沿海温度下降3℃~4℃。周末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气温较低,德化中北部0℃~2℃,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3℃~5℃,沿海8℃~10℃,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将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有结冰或冰冻,请注意防寒防冻并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