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30秒记一副牌顺序 泉州男生成闽首批“世界记忆大师”

2014-12-15 08:25: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得到家人的理解,清波努力训练,每天对着一大堆扑克牌,背一大堆代码和地点。

最坚持的事情

每天对着一大堆扑克牌训练

“当我说要参加比赛时,爸妈以为我疯了。”清波现在说来很轻松,但他花了不少心思让父母支持。

“我第一次在爸爸面前表演记忆扑克牌时,他被我吓到了。”为了让父母理解自己的决定,清波加倍努力训练,每天对着一大堆扑克牌,背一大堆代码和地点,坚持固定地腾出时间训练各种记忆方法。“爸妈和朋友们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这么疯狂,特别是练马拉松(一小时内记忆尽量多的扑克牌)的时候,在桌子上摊开10多副扑克,同学都以为我是疯子。”后来清波的爸妈转变了态度,让他得以继续疯狂下去。

清波一直认为自己很浮躁,但为了比赛,他说他做了“有生以来最坚持的一件事”。为了更好地备战,他选择住在校外,每天分配时间训练,累了就骑骑单车。虽然放弃了一些东西,但有坚持有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他觉得很快乐。

今年10月,清波来到海口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与他同台竞技的不乏众多名校的高材生,这对于来自普通高校、自称“学渣”的他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没想到,他居然取得了中国赛的亚军,在刚落幕的世界总决赛中也如愿摘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个好消息出乎清波父母的意料,他们从原来的“不支持也不反对”转变成“非常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