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他1小时记忆22.5副扑克 访“中国记忆总冠军”郑爱强

2014-12-16 10:16: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期待和魏坤琳教授

探讨开发大脑潜能

大学期间,郑爱强就开始接触记忆法,在2012年时已经达到5分钟记忆200个数字的水平,但他觉得自己那时实力有限。

今年他加入文魁大脑俱乐部训练。暑假期间,他和30多位选手一起进行了21天魔鬼训练。那段时间每天的训练强度比较大,至少在8个小时以上,训练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一遍全对”、“追求准确率不追求速度”等理念进行训练,这些训练的好习惯使得他在后期准确率非常高,240个数字可以看一遍全对。

在国庆期间举办的世界脑力锦标赛区域赛上,郑爱强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只夺得浙江赛区的总季军。在中国赛之前,他和其他中国记忆精英战队的选手每天都把8个小时的训练计划写得满满的。“那时每天训练之后都会头昏脑涨,但每个项目在训练中都无形提升。”

成功夺冠后,郑爱强计划明年考研北大,他期待能和《最强大脑》魏坤琳教授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发中国人的大脑潜能,让中国人的大脑强大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