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迎来首趟始发出省动车 终到深圳北全程需4小时20分

2014-12-17 07:41: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迎来首趟始发出省动车

2015年1月2日起除周三外天天开行 终到深圳北 全程需4小时20分

明年1月2日起,市民在泉州动车站可乘坐始发动车前往深圳,出行将更便捷。(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泉州市民热切期盼、本报持续关注的泉州始发出省动车有了喜人进展。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泉州市民前往深圳等地,铁路部门从2015年1月2日起,将增开一趟由泉州站始发到深圳北的动车D2343次。

根据开行计划,除了周三,D2343次天天开行,每天13:08发车,途经厦门北、诏安、潮汕、潮阳、葵潭、陆丰、惠东、惠州南,最后到达深圳北。全程共计10个站点,运行时间4小时20分,到达深圳北时间为17:28。具体开票时间和售价以铁路部门官方公布为准。

□本报记者 张君琳

现状 泉州往深圳动车 “两头松中间紧”

不少泉州人在深圳、香港经商或者生活,由于旅客的出行和生活习惯不一,导致经停泉州前往深圳的动车呈现“两头松中间紧”的状态。也就是说,大部分出行的人都会选择在上午10点以后的趟次,但有些市民为了能早点到达深圳,然后过关到香港,又会选择在晚上7点前到达深圳的趟次,因此,目前早班和末班车的经停动车余票较多,其余趟次的动车票源紧张。

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前往深圳方向的动车日均16趟,每天出行人次在2000人左右,包含了购买从福州始发车票在泉州站上车的乘客。普通假期和长假期间,往深圳方向出行人数则较多,在3000人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