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接受群众监督

2014-12-18 07:39:53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级“河长”的河流(泉州段)目录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河长、河段长,都来了!海都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市“河长制”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林伯前常务副市长任晋江河长,李建辉副市长任洛阳江河长,林万明副市长任九十九溪河长,这三条河流属地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担任辖区内河段的河段长(详见下表)。此外,省级的闽江泉州段、九龙江泉州段,由林万明副市长任市级河段长。

河长、河段长是个什么官?

根据方案,河长、河段长是包干河流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督导下级河段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协调河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上下游之间纠纷,组织整改包干河流突出问题,开展水环境应急事件处置,协调处理流域保护管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问题。

其中,上级河长、河段长要负责督导下级河段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协调河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上下游之间纠纷,组织整改包干河流突出问题,开展水环境应急事件处置,协调处理流域保护管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问题。

河长、河段长的联系部门,负责协助河长、河段长履行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河长、河段长。也有具体的工作要开展,包括辖区内河流调查建档、河流管养、水功能区监管、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监管与治理、水环境安全隐患整顿及应急处置、联合执法等工作任务,要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责任人的职责分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