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恒安集团成立30年再现慈善义举 捐出2亿元

2014-12-19 07:35:58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捐2亿 累计达8亿

恒安集团成立30年之际,再现慈善义举

恒安集团再次捐款人民币2亿元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陈涛 文/图)昨日,恒安集团向设在晋江市慈善总会的恒安慈善基金再次捐款人民币2亿元,这样一来,该公司在几年里,已累计捐款达8亿元。

昨日上午,在恒安集团成立3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慈善捐赠仪式上,恒安董事局主席施文博、CEO许连捷携全体董事会成员,共同点亮“爱,改变生活”的画面。

作为庆祝30周年活动之一,恒安同期举办“百将百福书画展”,展示了上百幅各大名家的“福”字书画精品。

多年来累计捐款8亿元

据介绍,恒安慈善基金于2010年由恒安集团捐资1亿元而设立的。多年来,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已累计捐款8亿元,仅CEO许连捷个人及其家族捐款就超过3亿元。

对于追加2亿元支持慈善事业,恒安CEO许连捷在致辞时表示,恒安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一贯支持公益事业,4年前捐款1亿元设立恒安慈善基金,如今再次追加2亿元,这体现了恒安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

慈善捐赠成时尚

据介绍,多年来,除了以恒安集团名义的捐款外,在恒安集团内部,中高层主管还多次以个人名义捐款。特别是借父母庆寿、儿女结婚喜事捐赠、献爱心已成为一种时尚。

如2011年,许连捷侄女婚礼,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随后三子婚礼,又捐款6666.66万元;次子婚礼时,再捐款6666.66万元;2012年侄女结婚,再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2013年,恒安股东吴华侨女儿结婚,也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350万元;恒安董事、执行总裁许水深侄儿结婚,则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2014年,许连捷侄儿婚礼,又一次献爱心,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6666.66万元。

新闻链接

24亿元!晋江企业爱心大喷发

昨日是晋江市的第12个“晋江慈善日”,今年“晋江慈善日”的主题是“以人为本、爱在晋江”。

晋江市是中国爱心城市,慈善文化氛围浓厚,自古涌现了许多大慈善家,慈善义举薪火相传、蔚然成风。据泉州市慈善总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泉州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来自企业、个人、基金会等的爱心捐款8417.4万元,支出善款7481.2万元。

据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介绍,晋江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募集善款近24亿元,帮助困难群众16万人次,让许多因贫困失学的孩子重新背上了书包,让许多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让许多贫困家庭燃起生活的希望。

从善款的使用情况来看,资金大部分投入改善社会公共服务方面,开展“慈善助困、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残、慈善公益”等五大品牌资助活动。“今年,晋江被评为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这不仅是慈善者的光荣,也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刘文儒如此感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