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门票上“畅游”世界 他收藏了3万多枚材质各异门票

2014-12-19 10:53: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门票上“畅游”世界

他收藏了3万多枚门票,制作精美,各种材质都有,有的甚至镶嵌了蝴蝶标本,有的则是手帕制成

泉州专题门票

旅游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了,各式各样的景点门票,大家一般用完就扔掉了。可是,泉州有位有心人,近30年来悉心收藏各类门票,已有3万余枚,让我们领略了门票的多姿多彩。

标本光盘也是门票

印象中的门票是什么样?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印象了。因为门票太普通了,以至于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它是什么样的。

而在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员叶永坤收藏的琳琅满目的门票中,门票是“五光十色”的。

叶永坤的门票藏品多种多样。蝴蝶标本、树叶标本制成的门票已经是里面较为普通的收藏品了。常州瞿秋白同志纪念馆纪念瞿秋白一百周年诞辰的门票是手帕制成的。2001年“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来华演出”的门票像音乐贺卡一样会唱歌。上世纪90年代“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的光盘门票是国内第一张多媒体电子门票,光盘里还装有民俗文化村的宣传资料。1992年“宁波市江北区文化馆舞厅入场券”还分男女,叶永坤猜测,这是主办方的用心良苦,避免男女比例失调令舞会出现冷场的状况……

说到最喜欢的门票,叶永坤说其中之一是一套三枚的泉州清源山镀金纪念门券:佛教的弘一大师舍利塔、道教的老君岩造像和喇嘛教(藏传佛教)的三世佛造像。泉州有“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美誉,清源山风景区发行的这一套门券设计精美,题材独特,而且是限量1万套绝版印刷,因此更显其珍贵。

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叶永坤收藏的门票数量已达到3万余枚,门票的品种包含镀金券、镀银券、不锈钢券、动植物标本券、手帕券、年画券、邮资门票、磁卡门票、光盘门票等等,还有不少复品。他说,由于条件限制,大部分地方他并没有去过,但是通过这些小门票,便能“游”遍大江南北,看到大千世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