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患尿毒症他又查出白血病 老师同学爱心接力

2014-12-19 16:08:36 邹思敏 朱晨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父患尿毒症,隔年自己查出白血病,老师同学筹款9万,对他说——

“宋泽波,你要勇敢活下来!”

东南网12月19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邹思敏 朱晨辉 文/图)“爸,妈,等我毕业出来赚钱了,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这是去年父亲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时,宋泽波在病榻前不断重复的话语。可命运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他23岁,就要从集美大学毕业时,却被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所有的未来和理想在可怕的病魔前,似乎都要化成泡影,宋泽波不想拖累早已负债累累的家,曾决定放弃治疗,但在亲人和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下,他最终选择了勇敢面对。

目前,宋泽波就读过的学校都发起了募捐活动,仅仅10多天就为他募得善款约9万元。他的老师同学还希望通过本报对他说:“宋泽波,你要勇敢活下来”。

父亲患上尿毒症 他又查出白血病

17日上午11时,在霞美镇邱钟村茂前自然村,记者找到了宋泽波的家——一座破旧石板房,房间陈设简陋,使用的家具十分古旧。此时,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门前。

中年男子叫宋灿煌,今年45岁,平日四处打小工,勉强维持家庭日常开支。在他看来,自己平庸了半辈子,最自豪的就是儿子宋泽波被集美大学录取。为此,他拼命工作,向亲戚借钱,连小儿子宋根盛也辍学打工支持哥哥上学。

宋泽波很懂事,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早早就在外面做家教,每日的伙食费都控制在20元以内。这样,他在学校时,就不用再向家里要钱了。

2013年4月的一天,噩耗降临这个家庭——宋灿煌被确诊有尿毒症,宋泽波请了2天假回来照顾爸爸。

“他很难过,哭着对我说‘爸,妈,等我毕业出来赚钱了,要让你们过好日子’。”宋灿煌抽噎着说。

2014年12月3日,又一个几乎压垮家庭的噩耗传来,宋泽波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被确诊有急性髓系白血病,必须马上住院化疗。宋泽波一度想放弃治疗,但被父母劝了下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