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年度10大谣言盘点 部分微信营销账号成推手

2014-12-22 08:29: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发现新疆蒙面持刀女子?

原来只是流浪乞讨人员,手上拿的是鸡毛掸子!

【传闻】3月5日,两张路面监控视频图片在网上疯传,都说是恐怖分子已经到了泉州地区,视频监控到两名新疆蒙面女子,手上还拿着刀,提醒民众远离新疆人。

【真相】丰泽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查实2人是流浪乞讨人员,均为甘肃人,其所持有的为鸡毛掸子。

男子因世界杯赌输球跳楼?

实为躲债想逃跑!

【传闻】6月18日,网传一男子在晋江青阳阳光公寓因世界杯赌球输了而跳楼轻生。该消息立刻引起部分网友和球迷的热议,劝其“且买且保重”。

【真相】当晚10时许,晋江青阳派出所发布官方微博辟谣:该跳楼事件实为男子因做生意欠债,在租房听到敲门声,以为债主上门讨钱,一时慌张失去理智从二楼跳下想逃跑。

南安官桥井水翻腾疑地震前兆?

实为周边挖井作业导致!

【传闻】10月8日晚,微博、微信开始疯传南安官桥发生地震前兆,十几口井不知为何井水突然不断翻腾、冒泡。

【真相】10月9日下午3时许,@福建省地震局澄清谣言,称水井翻滚的原因是由于旁边大型打井机台引起的,停止钻井后,周边水井没有再出现翻腾、冒泡现象。截至9日上午,监测资料也没有发现异常现象。

石狮服装城发生恶性砍人案件

实为杭州环北丝绸市场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传闻】7月13日,多个微信公众号称石狮服装城发生恶性砍人案件,一女老板遭小偷抢钱,被捅16刀致当场死亡。

【真相】谣言所配图片实为7月13日在杭州市凤起路环北丝绸市场发生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嫌疑人陈某用刀将该市场一女摊主刺伤。

泉州涂门街 发生警匪枪战?

是南平建瓯拍摄微电影《黄金大劫案》的现场图

【传闻】7月11日晚9时许,一条“泉州市区涂门街发生警匪枪战”的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

【真相】乍一看图片还真像是在泉州涂门街,但细心的网友还是从红绿灯、天桥花丛以及路面待行线等蛛丝马迹提出质疑。当晚,记者经采访核实后,通过@东南早报官方微信公号指出,此事纯属误会,网友所传“警匪枪战”图片系南平建瓯拍摄微电影《黄金大劫案》现场图,拍摄地点在建瓯街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