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微小店”创业大赛落幕 仰恩大学创业团队夺冠

2014-12-23 09:18: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小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冠军团队获得万元创业基金

本报讯(本报记者 刘文艳 通讯员邱丽)12月21日,2014年“微小店”全国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营销大赛福建赛区决赛在集美大学顺利举行,冠军由仰恩大学的创业团队夺得。

首届“微小店”全国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营销大赛由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监督指导,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石狮市电子商务协会等众多县市电商协会和拍鞋网、格男仕、品立等百家知名电商企业联合协办、由福建省众多知名高校共同承办。

挖掘优秀营销创意人才

决赛当天共有20支队伍向最终胜利发起冲锋,西瑞男鞋总经理黄永润、品立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有骏等企业导师组成强大评审团共同见证了万元奖金得主的诞生。

最终,来自仰恩大学的戴梅英以绝对优势勇夺冠军,摘得万元创业基金大奖,亚军、季军则被泉州师范学院的程方文团队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陈晓芳团队获得。

除前三名外,优秀个人与优秀团队也随之诞生。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旨在以微小店为技术载体充分激发参赛者的创业潜能,要求参赛大学生深度应用网络工具和社交网络进行推广营销。“微小店作为一个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平台,希望在接下来的全国高校大赛中为社会发掘出更多具有营销创意潜质的年轻人。”

打造大学生创业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微小店”创业大赛的举办除了挖掘创意人才外,也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相较于其他创业形式来说,“微小店”在资金与人力方面几近“零门槛”“零成本”,大大降低了网上创业的资金、人员等门槛,便于大学生更好的参与,也能让他们获得更多锻炼机会,增加社会实践经验。

据了解,“微小店”的定位是打造中国最大的全品类移动分销平台,可实现近10亿的移动终端用户通过微小店进行销售创业。个人可基于手机免费快速开通微小店,成为店长,并通过微博、微信、QQ、空间等社交工具推广商品获得佣金,建立“人人是买家,人人是卖家”的微商体系。

目前,微小店以拍鞋网鞋服品类为依托,已开通12大类目,仅鞋服品类已有上千家商家入驻。未来还将拓展母婴、数码家电、家居日用等品类,逐渐形成全品类移动分销平台。截至目前,微小店已有15万店长加盟(以高校学生为主),日新增店长超过800名,保守估计至年底,微小店店长将突破1500名的日增长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