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遇车祸致高位截瘫 安溪轮椅青年经营淘宝店婉拒捐赠

2014-12-24 08:20: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遇车祸致截瘫 阳光青年与轮椅为伴

10年前,刚从学校毕业的王剑辉朝气、阳光,在叔叔开办的藤铁加工厂帮忙管理,还投资公交客运专线,人生路越走越精彩。王剑辉喜欢运动,空闲时,他会约三五好友打打篮球,爬爬山……但是,一场车祸改变了这一切。

2004年的一天,王剑辉骑摩托车从老家到安溪县城办事,到省道307线魁斗路段,路边一堆杂乱的木材,一根卷进摩托车轮胎,摩托车重重倒地,王剑辉被甩出10多米远,撞上路边大树,当场昏迷。

王剑辉醒来时已是在医院病床上,腰部以下失去知觉,他被告知颈椎遭重伤,压迫神经系统,造成高位截瘫……

出院后,想到自己刚二十出头就要终身与轮椅为伴,王剑辉意志消沉,宅在家中不愿与人交流。看母亲和妻子每天忙里忙外为自己端饭送水、擦洗身子,毫无怨言,他的目光朝着窗外闪烁起来。

经营2家网店 每月能赚一两千元

2011年,电子商务风生水起,家乡尚卿不少人“上网”卖起藤铁工艺品,王剑辉有电脑网络基础,他也想试一试,得到了母亲和妻子的支持。

靠着一台旧电脑和一条网线,王剑辉开始轮椅上的创业。由于颈椎损伤,王剑辉双手运动机能受到影响,十指严重变形,没办法伸直,只能用弯曲的手指点击鼠标,用手指背部敲打键盘。王剑辉艰难地完成网店布置、上传产品图像和图像处理的自学,以及第一家网店“欧艺雅铁艺家具”的成功注册。

刚开始,一个月才10个订单,但每接1个订单,总让王剑辉兴奋不已。他不断钻研如何吸引顾客,如何美化网店,如何做好售后服务,每天7点多在母亲的帮助下起床,晚上坚持工作到深夜。轮椅坐久了会生褥疮,王剑辉就让母亲把他抱到床上,翻下身,按按摩,又回到电脑前继续工作。

王剑辉的网店依靠精美的设计、耐心的服务再加上别出心裁的定制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友光顾,不久,王剑辉开了第2家网店——“老匠铺铁艺家具”,现在每天有20多个订单。王剑辉靠着2家网店每个月能赚到1000至2000元。

王剑辉说,他不需要捐赠,他说,通过网络和自己的努力,他和普通人一样,活得很光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