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60天的预售期没抢到票咋办 抢春运票四招可捡漏

2014-12-25 08:05: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铁惠安站有望春运前投用

□早报记者 陈小芬

“60天的预售期没抢到票,怎么办?”高铁泉州站相关负责人说,有四招可以捡到票:准确掌握每个火车站的放票时间、每天放票时间后45分钟内、开车前15天、开车前2小时。

泉州站18时起开始放票

从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对网络、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点进行调整,放票时间从16个调整为18个,即8时至18时每小时的整点和30分均有新票销售,其中泉州站18时起售票,厦门站(含厦门北、厦门高崎)15时起,福州站(含福州南站)16时起。不管是购票还是想捡漏票,乘客都要准确掌握每个站点的放票时间,这样才有机会买到票。

放票45分钟后“刷刷票”

网购火车票,当你选定所要购的车票时,一定要在45分钟内完成付款,否则锁定的票将自动解锁,这样就白白浪费了抢到票的机会。业内人士称,45分钟后放弃车票的旅客大有人在,原因有网络速度慢、支付账号余额不足、抢到站票后放弃等。所以在放票45分钟后可试着网上“刷刷票”,说不定就能刷到一张回家的车票。

开车15天前囤票者会退票

今年的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抢到票的机会更多,也使得不少无法确定回家时间的人,会连续订好几天的票(即“囤票”)。这些“囤票”的人,在确定行程后或是为节省退票费,会在开车前15天退票。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刷新网页,说不定可以“捡漏”。

除了开车前15天可以“捡”票外,开车前2小时内,旅客也可以在车站碰碰运气,因为有的旅客可能因行程临时变化而退票。

需要提醒的是,网络购票的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不管是退票还是改签,都需要到车站窗口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