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中医院下“钞票雨” 女保洁主动收集上交

2014-12-25 08:10: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保洁员陈美凤拾金不昧

□早报记者 陈祥木 文/图

有人捡钱塞口袋,医院女保洁制止并主动收集上交,1500元仍未找到失主

天空中竟然下起“钞票雨”,而且是数十张百元钞票纷纷扬扬落下。前日上午10时许,惠安县中医院住院部楼前真的下起了“钞票雨”。让人敬佩的是,医院女保洁员陈美凤及时劝阻别人捡钱,随后主动把收集起来的钱上交。事后医院四处寻找钱的主人,但目前无人出面认领。

[“钞票雨”下]男子捡钱塞口袋 女保洁收集上交

前日上午,惠安县中医院女保洁员陈美凤像往常一样,忙着自己的卫生保洁工作。上午10时许,当陈美凤准备将一些中药渣处理掉,路过医院住院部门口时,突然发现不断有百元大钞飘落在自己身旁的地板上。陈美凤抬头一看,仍有一些百元大钞在空中飘荡。发现这一情况后,陈美凤连忙昂起头大声喊叫“谁的钱掉了,这是谁的钱?”但连喊多声均不见有人回应。

就在陈美凤大声喊叫的同时,一名从此路过的30多岁男子看到地上的钞票后,二话不说边捡边往自己的口袋里塞。发现这一情况后,陈美凤连忙上前劝阻说“这些钱可能是人家的救命钱,请你不要乱捡”。看到有人阻拦后,这名男子离开陈美凤身旁,却到另一侧继续捡钱。陈美凤发出“你再乱捡别人的钱我就报警了”的警告,该男子才罢手匆忙离去。

随后,陈美凤当即将地上的钱一张一张地捡起来,并将钱交到住院部一楼的医院收费处。当面点清了陈美凤上交的1500元现金后,收费处工作人员与陈美凤一起,从住院部二楼起逐个病房询问是谁丢了钱,但所有病人及其在场家属均称自己没有丢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