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52岁陈云清:等我百年后 我也想捐出遗体

2014-12-25 14:40:47 韩影 谢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52岁的陈云清读报十年,前日,他被漳州老人黄志忠的故事感动了

“等我百年后,我也想捐出遗体”

朴实的陈云清有一副热心肠

东南网1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谢明飞 文/图)晨起散步,早餐后开车到镇上,买一份海峡都市报,这是陈云清每日清晨固定的行程。前日上午,他走着同样的路,做着相同的事,然而,读到漳州人黄志忠病逝后捐献遗体的故事时,这位52岁的乐活老人,泪水夺眶而出。

沉默片刻后,他拿起电话,拨通了海都热线通95060,“等我百年之后,我也想捐出自己的遗体”。

陈云清的热心肠还不仅仅于此。几年前,他还曾为村里修了一条800米长的村道,他说:“活着,要做个有用的人,死后也一样。”

“死后烧成一把灰,不如做点贡献”

漳州人黄志忠病逝,将遗体捐给漳州卫生执业学院,以作科研、教学之用(海都报前日A9版曾作报道)。善良的黄志忠老人怎么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故事见报当天,有一位和他同龄的读者,为他的壮举感动流泪。

陈云清是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下曾村人,有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明天是他52岁的生日,他悄悄告诉海都记者,怕惹老伴担心,自己捐赠遗体的打算,暂时先瞒着她。曾和两个儿子提起过,孩子们不置可否,似乎是默认尊重他的选择。

陈云清说,打海都报电话,主要是想问下捐献遗体的流程,既然下定决心做的事就会竭尽全力,“烧成一把灰,也是那么回事,不如作点贡献”。

说起与海都的缘分,陈云清笑着说,自从海都有了闽南版,他就开始看海都报了,每天看海都报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哪一天落下了,心里就空落落的”。

前两年,陈云清都订阅报纸,可是报纸常常下午才送到,心里怪着急的。后来,他索性每天晨起散一会儿步,吃过早餐后,自己开车到镇上,找报刊亭买报。“如果你们报纸能早点送来该多好,”陈云清说,“海都报的新闻总有很多好看的故事,没有故事的报纸,我不喜欢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