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举行慈孝文化节 一位台湾老人当场捐款10万元

2014-12-29 08:24: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梁白瑜)百善孝为先。前日,永春县举行首届永春慈孝文化节暨第二届慈孝家庭楷模评选表彰活动,30户家庭当选慈孝楷模,一位远道而来的台湾老人当场捐款10万元。

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65岁的颜淑琴老人接过证书和奖金时,不停地跟主办方道谢,站在一旁的小儿子小心搀着老人。母慈子孝的场景很难让人想到,他们家中得病的长子靠母亲和弟弟照顾已超过20年,如今母亲日渐老迈,弟弟靠打零工维生,一家人的未来让人唏嘘。

“我们希望借此次活动给她一点帮助。钱不多,每户800元,希望更多人关注贫病之家。”活动主办方永春县慈善总会天心基金会负责人、永春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陈剑虎说。“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海峡两岸中国人都一样在继承和发扬。”台湾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说,他捐款10万元,希望能抛砖引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