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通淮关岳庙关帝神尊 600年来首次巡游台湾

2014-12-30 08:52: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在台湾举行

妙趣横生的泉州拍胸舞吸引台湾民众驻足欣赏

日前,以“续接两岸源流 传承关帝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在台湾新竹市开幕,来自泉州、香港以及台湾各地的信众齐聚新竹市普天宫,祭拜关帝神尊。这也是泉州通淮关岳庙建庙600年来关帝神尊首次赴台巡游,接受祭拜。

神尊绕台 全境祈福巡礼

第三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的指导单位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和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台湾关圣帝君弘道协会和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

12月10日从福建省平潭出发抵达台湾后,泉州通淮关岳庙的关帝神尊经过多日巡游,于21日到达新竹市,数百名来自泉州、香港及台湾各地的关帝信众在新竹市普天宫内祭拜关帝爷。

“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活动,我们企盼它在两岸之间以血浓于水的精神持续举办,让两岸人民之间没有战争,没有任何的喧嚣,和平共处,大家共同快快乐乐地在这两个地方过幸福平安的日子。”台湾新竹市原市长许明财对于第三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充满期许。

据悉,此次关帝神尊巡游台湾是自明朝嘉靖年间泉州通淮关岳庙建庙以来关帝神尊首次“东渡”台湾海峡,也是大陆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关帝神尊赴台巡游活动。活动从12月10日开始,将在台湾的台中、新竹、桃园、台北、新北、高雄、台南等20多个地区开展为期43天的祈福绕境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