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东南网泉州站:我们的2014
2015-01-02 07:5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年来,以泉州频道和泉州站为载体,东南网对泉州政治生活、社会民生、文化发展、经济建设持续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主动策划各种落地活动,积极向泉州当地网民、向世界传播“泉州元素”。

2014年,对于泉州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文都”建设如火如荼,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一年来,以泉州频道和泉州站为载体,东南网对泉州政治生活、社会民生、文化发展、经济建设持续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主动策划各种落地活动,积极向泉州当地网民、向世界传播“泉州元素”。

目前,东南网泉州频道新闻日更新量超过120条。一年来,东南网共刊发转载泉州相关新闻4万余篇,原创的文图、视频报道近2000篇。东南网泉州频道已成为泉州新闻报道的“数据库”,成为泉州外宣的一个重要平台。

我们推的十个专题

今年来,东南网泉州站结合泉州市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先后推出十个网络宣传专题。

1、“海博会”专题

2、“鞋博会”专题

3、“石博会”专题

4、“农订会”专题

5、泉州群众路线教育专题

6、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

7、植树节专题

8、“世界献血日”专题

9、 “金石奖”专题

10、海丝艺术节专题

我们开展的十场活动

1、“热爱去哪儿”亲子公益活动

新年前夕,东南网泉州站联合海西公益联盟共同发起“热爱去哪儿”亲子公益活动,近一个月时间,组织公益队伍走进安溪、洛江、泉港、永春、德化的偏僻乡村,为泉州的150户乡村困难家庭、孤寡老人、贫困孩童等捐赠了衣服、围巾、食品、书包、生活用品。

2、新春网络拜年活动

1月份,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在全省九地市主政领导中率先通过东南网向网友拜年。

3、“传承与创新”文都文产观察暨工艺美术大师巡访活动

泉州站联合泉州市委宣传部,从5月起,开展“传承与创新”文都文产观察暨工艺美术大师巡访活动,共走访安溪、永春、德化、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丰泽区、鲤城区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30多人,文化企业10多家,共发表原创图文、视频报道近40篇,是泉州首家集中专访泉州工艺美术大师,文化产业的媒体,引发泉州各界的关注。

4、“慈善文都”公益助学

为了更好地推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公益事业的发展,聚集更多社会正能量,今年5月,东南网泉州站携手福建闽荣律师事务所、民革泉州市委法律支部举办“慈善文都,爱心援助”公益助学活动,先后为12名特困生每人发放2000元的助学款。

5、全国网络媒体视频主持人“清新福建” 行泉州站

6月8日,由东南网主办的首届全国网络媒体视频主持人“清新福建”生态行公益活动泉州站启动仪式在清源山举行。来自中央、各省市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门户网站的40多位视频主持人和记者齐聚泉州,一同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生态清新之美及深厚的文化积淀,先后走访近30家企事业单位,媒体主持人专访了林伯前常务副市长。

6、泉州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9月,以推普周为契机,东南网泉州站联合泉州市教育局启动“泉州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永春、德化、安溪、惠安、石狮等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小学开设18个分赛区,发动大泉州地区约十余万名小学生参与,通过多轮选拔、层层PK,最终分别角逐出团体前8名和个人前6名奖项。该项大赛聚集了大量的人气,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等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宣传规范使用汉字。

7、东南网小记者团活动

从今年8月起,泉州站小记者团活动开展火热,做到周周有活动,场场有收获,同时,进一步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拓宽小记者们的视野,增进孩子与家长的亲子互动。从8月份至今,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共举办活动近30场。

8、东南网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

寻找优秀农产品、宣传企业文化、扩大产品销量,东南网开展“百姓富•生态美”泉州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专题报道暨名优特农产品文都公益巡展。9月5日至21日,公益巡展首场活动在丰泽广场启动,采访泉州市特色农产品生产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寻找优秀农产品及创新生产经营理念、宣传企业文化、分享信息资讯,同时在全市各区县开展巡回农产品展销会,宣传展示企业品牌,扩大产品销量。12月,公益巡展进一步走进德化、安溪。

9、为泉州开发区开展舆情培训

9月中旬,东南网特邀工信部网络舆情研究专家为泉州开发区的党政部门人员及企业家100余人开展了网络舆情培训。这是东南网的舆情课堂首次走进泉州。

10、举办泉州首届极地冰雪节暨大学生冰雕创意设计大赛

12月20日,东南网泉州站联合泉州市温州商会打造的“泉州首届极地冰雪节”在浦西万达金街正式开幕,泉州首个极地冰雪主题乐园开馆,该乐园将有100天的展期,持续至2015年3月底。活动前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泉州)大学生冰雕创意设计作品大赛”。

此外,东南网泉州站还与仰恩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合作,两所院校先后在泉州站设立新闻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大学生记者。

泉州站还通过开设频道或专栏,积极宣传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经济开发区、泉州交通委、泉州公用事业管理局、泉州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泉州交警支队等政府部门的工作成效。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