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崇武石获500多岁添佐证 明代县志记载41所石获纳税

2015-01-02 08:59: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朝《惠安县志》记载41所石获须纳税

核心提示

近日,惠安县重华文史研究会秘书长陈金良,从明朝《惠安县志》等文献资料中查找到石获记载,这也是崇武峰后石获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另一佐证。县志记载了41所石沪(即石获)须纳税。

去年12月23日以来,泉州网-泉州晚报持续报道关注惠安崇武峰后发现石获遗址。去年12月25日,台湾澎湖科技大学李明儒教授接受记者专访,解读澎湖、台湾石获技艺可能是从泉州一带传播而来。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黄枫 林劲峰 实习生 彭坚林 雷岚 文/图

明代县志曾记载石沪

此前报道提及,峰后飞钱陈氏族谱中有明确的石获记载,但没有在其他的文献中找到石获的相关文字资料。昨日,惠安县重华文史研究会秘书长陈金良告诉记者,他在翻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后发现,明朝的《惠安县志》及《崇武所城志》均有石沪(即石获)等的相关记载。

据了解,惠安置县以来,先后修编过6次县志,即明嘉靖《惠安县志》、明万历《惠安县志》、清康熙《惠安县志》、清雍正《惠安县志》、清嘉庆《惠安县志》及清道光《惠安县志》。后来,又曾续嘉庆、道光两志。这些县志中,在灾异、天象、人口、水利的迹象和数据,矿、农、渔、盐业的资源情况,及国防、军事、海运、港口、石雕、民情民俗等方面,有不少宝贵的记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