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渔业标准船型初选结束 未来推广3个类型

2015-01-05 10:06: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渔业标准船型初选结束

未来推广3个类型 6种标准渔船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日前召开的全省渔船标准化船型评选会议,在前期沿海各设区市渔船检验机构推荐的“分布较广、普遍适用、安全节能、经济环保”优秀船型的基础上,对各地推荐的优秀船型,根据不同地区渔船的分布情况和作业优势,初步评选出了3个类型(单拖网渔船、流刺网渔船、灯光围渔船)、6种型号的渔船在省内推广。

据了解,福建是我国渔业大省,渔船修造数量和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但在此之前,省内在渔船船型标准化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够,一直没有形成船型标准化管理体系,船东往往根据个人偏好及资金规模设计和建造渔船。这导致了船型不合理,船舶造价高、工艺差、技术含量低等问题,船舶质量难以保障、船舶安全存在隐患。为此,相关主管部门围绕海洋与渔业的长远发展,积极探索和推进渔船标准化工作,从发展速度快、建造数量多的远洋渔船开始,带动整体渔船的建造向安全、环保、经济、节能方向发展。

据介绍,按照福建渔船标准化船型工作的实施方案,接下来省海洋与渔业厅将把选定的船型交由委托设计单位作进一步的优化设计,再进行实船试制与相关指标考核阶段,最后公布推广标准化船型。业内人士提醒,本地渔业企业新造船只时应及时关注标准船型的设计方案,以免与国家的渔业产业扶持政策相悖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