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主干管老化破裂 泉秀街昨日停水上万户居民受影响

2015-01-07 08:10:34 刘淑清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10点,维修人员仍在抢修管道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田米 文/图)“咦,怎么没水啦!”一早上起床准备上班的小张,看到滴水未出的水龙头,立马清醒了!住在泉州市区泉秀街泉秀花园的他,蓬头垢面地来到单位上班。原以为,下班回家,就能有清凉的水相迎,可一打开水龙头,大失所望。

想打电话投诉,可他一打听,泉秀街段大面积都停水了,早上八九点起,自来水管先后断流。自来水公司维修组也不敢懈怠,加派人手,连续十几个小时,马不停蹄抢修。截至今日凌晨1时20分,管道仍未通水。

十几个小时没水的生活,愁坏了泉秀街大大小小、数千上万户居民。大家买水的、载水的、蹭水的、等水的、修水管的,都蛮拼的!

顾客跑进餐饮店厨房:“你们用的什么水”

昨晚9点多,挨着刺桐路口的一家沙县小吃店仍在忙活着。十几平方米的店铺里,几个客人正在用餐。早上10点多,发现店里停水,愁坏了店老板。焦急的店主,只好载着水桶,骑着电动车,到云鹿路载水。“洗菜、洗碗、做饭都要水啊,忘了今天载了几趟”。靠着小电驴运水,小店昨天的生意没有被停水大波及。

沙县小吃对面的肉粽店店主也很拼。一下子买了十几桶矿泉水。一天下来,十几桶水都用光了。来店里吃饭的顾客战战兢兢,“今天停水,你们用的什么水啊”,说着就跑到厨房看,看到用的纯净水才放心地打包回家了。

维修处居民围观 1985年的管道老化

昨晚,泉州自来水客服热线那头,传来了泉秀居民不愿听到的字眼:“由于维修难度较大,统一供水将延迟至凌晨1点后。”而在丰泽区人民法院门口,浑身染上泥垢的维修工人,正在忙碌着。

主干管破了,破管的地方挨着电缆,施工难度很大,加派了两三组人手,还是没忙活过来。昨晚,对于他们来说,注定是劳累的一晚,“没有修好,不停工”!

载着小水桶,骑着小电驴,附近的居民苏先生,准备到亲戚家去接点水喝。看到正在施工,赶紧凑过来打探下消息。浦西路小吃店的小老板,生意受到不小的影响,他凑到施工人员跟前,不断地问,“最迟明天能来水不”,听到肯定的回答,才放心地离开。

“这水管是1985年的老管了,破管主要是管道老化所致”,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部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从昨天早晨8点多接到破管举报,维修人员便马不停蹄开始了维修。道路的改造太猝不及防,原本的阀门都被覆盖。“不关水,就没法维修,光找阀门就找了老半天”,为加紧维修进度,傍晚时分,维修人员关掉了总阀,总阀门一关,这停水的区域又大了些。

此时此刻,在泉秀街万家灯火中,有多少人,没洗头没洗澡,依然守候着水来。截至记者发稿前,维修处的应急灯光依然刺眼,在深夜里焦灼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