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区河市镇花红草绿鸭戏水 芋香蔗甜正当时

2015-01-08 10:42: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 河市 花红草绿鸭戏水 芋香蔗甜正当时

白洋村的甘蔗长势喜人

岁末年初,接踵而至的冷空气让泉州多了几分深冬气息,德化九仙山上更是再现雾凇美景。然而,与山上的冰天雪地不同,在离市区不远的洛江区河市镇,不论是新告村口那片红灿灿的三角梅,还是白洋村那片绿油油的甘蔗田,都为泉州的“冬”平添了几分“春”的暖意。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戴涵琦 文/图

白洋村——

甘蔗买卖搬进“专业市场”

日前,记者驱车沿着万虹路来到洛江区河市镇白洋村。在这里,记者看到,在路边摆摊卖甘蔗的村民明显少了许多。原来,不久前白洋村新建了两个甘蔗市场,村民纷纷转移阵地,把摊点摆到了市场里。

“我们村有四五百亩甘蔗田,香蕉大约有两百亩。”白洋村村民刘阔告诉记者,白洋村的甘蔗以皮薄味甜出名,一般一棵可以卖一二十块钱。已经种了20多年甘蔗的刘阔带着记者来到他家的甘蔗田,只见一片碧绿的叶子下黄绿色的甘蔗每棵有2米多高,“以前我们卖甘蔗都是到路边随便摆着卖,现在村里建了甘蔗市场,一年只要交500元管理费就可以租一个摊位,比以前摆在路边更规范更安全。”

采访时,刘阔家种的5亩左右甘蔗已经卖了1万多元了,但他说这还不是卖得最好的时候,等到春节前后,来这里买甘蔗的人还会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