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区8户困难家庭如愿选到保障房 可直接入住

2015-01-08 14:4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8户困难家庭 昨如愿选到保障房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实习生 黄雅艺 通讯员 叶雅萍)昨日下午,洛江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受理保障性住房选房,8户困难家庭如愿选到了保障房。

此次选房采取向特困群众倾斜方式,由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家庭优先选房,其余按照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顺序依次进行。申请者可结合自身需求,若对房源不满意,可放弃此次机会,下一轮还可重新申报。洛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选房提供包括马甲库区廉租房、杏园小区共162套保障房房源,8户家庭中,5户选择廉租房、3户选择公租房,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便可直接入住,廉租房租金为1.6元/㎡,公租房租金为6元/㎡。

陈菊花是2014年洛江区低保户对象之一,此次挑中杏园小区3号楼一套32平方米的廉租房。她说,为方便女儿读书,目前她和女儿租在泉州市区,仅6平方米的单间,加上水电费每月需要支付500多元,且自己患有心脏疾病,生活不堪重负。如今申请到廉租房,不仅房子大了,有阳台有厨房,租金更是缩减到60元,加上政府每月的低保补贴,身上的担子大大减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