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法院试水“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

2015-01-15 11:24: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法院试水“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

仅花五分钟 完成首起异地立案

本报讯(记者 陈灵 通讯员 苏良伟 石艺娜)日前,泉州中院在全市法院范围内推行“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自1月12日起,在整个泉州区域,只要当事人迈进任何一个法院、法庭,均可享受到一体化、一站式、家门口的全流程标准化服务。12日当天,惠安法院试水该诉讼服务平台,成功受理一起异地法院管辖的案件,当事人终于不用因打一次官司而来回跑、四处跑。

“您好,您的案件已经立案,这是给您的受理案件通知书。”12日,一名异地法院管辖案件的当事人,从惠安法院立案庭人员手上接过诉讼材料时,欣喜不已。惠安法院的这次异地立案受理,从提交材料、审核校对、盖章签字、缴纳诉讼费,全程只花费5分钟,一气呵成,可谓是“一站式”服务。

作为第一个尝到该举措“红利”的代理律师,泉州某律师事务所的赵南华律师颇有感触:“前几天我到惠安法院办事,听立案窗口的人员说,市中院在全市法院范围内推行‘就地就近’立案举措,所以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过来了。今天,这起原本属鲤城法院管辖的民事案件送到惠安法院立案,没想到真的成功受理了,而且手续便捷,确实大大方便了代理人和当事人。此项举措应尽快推广和铺开。”

据了解,以往,案件以当事人住所地等因素进行管辖受理,基于材料不齐、手续不全、管辖受限等原因,有的当事人对法院工作不理解,甚至怨声载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做出改革部署,为紧跟司改步伐,积极探索便民快捷阳光司法机制,泉州中院推出“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该平台涵盖立案、审判、执行各个阶段,避免当事人两地跑、来回跑、盲目跑、四处跑,让群众体验到一体化、一站式、家门口的“全(泉)域通”司法服务。通过一段时间调研,工作开始试水运行。诉讼服务平台“全域通”在全市的11个基层法院及42个派出法庭铺开,织成一张司法服务网,让当事人感受到规范、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