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35岁泉州红梅新村计划封闭管理 还得听居民意见

2015-01-15 14:39:05 林继学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5岁红梅新村计划封闭管理

鲤城这个老小区住着4000多人,上个月刚改造了小区石板路

前天,社区书记蔡意玉带着物业人员在小区做规划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明飞 文/图)红梅新村35岁了,如今住着4000多人。小区原先是石板路,上个月刚刚铺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如今,规划车位和封闭管理,让老小区的人住得更舒适,是鲤城开元街道红梅社区书记蔡意玉的心头事。

几十年的石板路 终于变身水泥路

前天下午,大雨倾盆,蔡意玉撑着雨伞带着请来的4位物业人员,在红梅新村的楼栋间穿梭。

小区位于泉州市区崇福路,共有35栋楼房,多数是石头楼房,早年是政府及一些单位的公产房,至今已快40年。

去年鲤城区政府将红梅新村路面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7月,鲤城区住建局组织改造红梅新村道路等设施,上个月刚刚完工。如今,进入红梅新村的主干道,从大门口一直连接到小区最里头,长约310米,宽约8米,焕然一新。不仅如此,还铺了1700平方米的绿化带。

小区有约200辆车,这两年,乱停车、道路拥堵的事常发生。蔡意玉想,该规划下停车位了。

小区硬件变好了 如何管理是难题

这两天,海都记者走访,切身感受到令人心塞的停车难问题。前晚7时的红梅新村,主干道两旁早已被车辆挤得满满,还有人横着乱停。在15栋楼旁,楼栋间隙的路面被堵得连电动车都过不了。昨天上午8时许,在小区主干道的拐角处,很多车堵在一起,出个小区要好几分钟。

“每天下班回家,都要为找车位发愁,停车越来越难。”40多岁的吴先生在小区住了20多年,感觉这几年小区的车越来越多,车位的确该规划一下了,“你稍微晚一点,肯定就没车位。”他的朋友陈先生,也是常常遇到车位难找的事。陈先生说,关键是还有很多外面的车辆也停进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