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跨境小流域启动卫生考评 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2015-01-16 11:06: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跨境小流域 启动卫生考评

首站走访南安九十九溪和大盈溪,工业污水直排,桥头垃圾乱堆放,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南安下洪溪内厝村存在不少卫生死角

在九十九溪上游,不少生活污水从水沟排入溪中;在下洪溪流域,溪水被严重污染,水中和堤岸上都有垃圾……

昨天全市跨境小流域环境正式启动卫生考评,考评人员首站走访了南安九十九溪、大盈溪大盈桥及下洪溪内厝村3个村落的干流和支流,发现环境卫生问题比较突出,河边、桥头建筑垃圾乱堆放现象较为严重。

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已于去年12月进行试打分考评;今年1月起开展正式考评,考评成绩每月向各县(市、区)通报,并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主流媒体公示。各县(市、区)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责任机制,结合宣传措施,加强跨境流域的日常管理,强化部门联动、跨境地域沟通机制,以长效机制取代突击整治模式,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跨境流域及周边环境有质的飞跃。

市考评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跨境流域涉及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台商投资区等7个县(市、区)22个乡镇。此次考评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随机抽签确定河段进行暗访。检查以环境卫生为主,其中水体、河边坡、两岸10米范围之内将重点检查。

□早报记者 林福龙 李心雨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