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便宜货高价卖还全额返现 惠安50名老人被这“馅饼”坑了

2015-01-16 14:41:42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庄奕伟)“天上不会掉馅饼”,这道理大家都懂。可当真有馅饼摆在面前,不少人难免被利所诱。最近,惠安县辋川镇就有50名老人,被这“馅饼”所骗。

受骗老人向惠安辋川派出所报案后,经警方调查,骗子驾驶一河南车牌车辆,每至一村庄,便向村内老人推销“豆浆机”、“榨汁机”等日用小家电。而这些所谓价值三四百元的“优惠”产品,其实进价只需几十元。

老人一旦买下这些产品,骗子即采用发放“红包”等各种方式,将与产品售价一致的现金返还给老人。这等“免费买东西”的“好事”迅速被老人们传至周边乡村,吸引了很多老人来购买。而自本月11日起,这伙人每日都在辋川区域出现,更让老人们对其信用坚信不疑。

13日,他们称货源不足,老人们如想购买产品,需掏钱购买预约产品的“申请卡”。老人们不疑有诈,纷纷掏钱买卡,这些未印有骗子等联系方式的小纸片,老人们花费少则50元,多则数百元。不料,直到昨日,骗子们都未出现,老人们才知受骗,继而报警。

据警方初步统计,被骗老人至少有50名,被骗走的现金约有数千元。警方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相关案情仍在调查之中。

为防止更多人受骗,惠安公安局昨日通过微博发出提醒,经办民警亦提醒,农村老人对外界认知度较低,遇到此类新式诈骗容易上当,子女应提醒父母,“天上不会掉免费的馅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