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拟投2010万元治理水污染 江南将整治4条河沟

2015-01-20 14:49:58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昨日,海都记者从鲤城区环保局获悉,鲤城区今年计划投入2010万元,改造7个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项目,并确定了1个小流域污染治理项目,用于解决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问题。

据了解,此前江南新区逢雨必涝,主要原因就在于配套管网的缺失,今年该区共安排了4个排水系统项目,有望得到较大的改善。其中,砂路沟江南城市公园段经过前期筹备,今年一季度将正式动工改造。位于繁荣渠下游的霞洲引港,也要求在今年完工,从源头上截住“黑水”,避免污染晋江。此外,还将整治东浦引港、新建繁荣大道延伸段。

相比之下,老城区的内沟河治理,则以“修补”居多。其中,环城河计划改造南环城河和东环城河共2处,主要是对现有的排污口进行改造,并增加一些截污设施,避免生活垃圾随意进入内河。此外,内河泉州七中段水体污染也比较严重,将一并列入改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